畿内亚比绍 对 埃及

埃及在今届赛事的首轮分组赛落不打三更被尼日利亚击败。虽然最终仅以0:1见负,但赛果未能好好反映整场赛事的局面,事实上尼日利亚当日轻松击败埃及,令我对埃及的情况感到有点忧虑。

落败的关键在於埃及未能制造入球机会,而尼日利亚的出色表现也应记一功。由於穆罕默德沙拿被孤立,供应也被截断,他要回到较深位置才可取得控球机会,令埃及前线缺乏人手。我认为基罗斯是一位较为着重防守的教练,看来他需要调整战术,确保能够将皮球送到处於危险位置的沙拿这位主力球员脚下。

相信畿内亚比绍经已翻看过这场比赛并作出研究,会尝试模仿尼日利亚的防守战术,但我认为他们不会取得相同的成果。

原因有两个:第一个原因是畿内亚比绍的守卫质素跟尼日利亚并不一样,未能执行这个系统。第二个原因是埃及教练基罗斯及穆罕默德沙拿会做好赛前部署,想出辨法拆解这个防守阵式。虽然畿内亚比绍首仗面对苏丹控制战局,但今仗面对埃及将会完全是另一回事,对方才是控制战局的一方。

究竟畿内亚比绍能否在反击时制造威胁,并制造爆冷的赛果呢?当然有可能,但我认为埃及在重拾状态的沙拿带领下可笑到最後,全取3分。【华体网波经详细看华体网频道】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